close

 

【原創∣腐】刪除鍵與輸入鍵

 

       ★「」單引號是有說出來的話;『』雙引號是內心話、沒有說出來的。

       ☆ 對人物名稱有什麼不懂請低頭看一下鍵盤,如果剛好沒有那個鍵的話再來問小潯。

       ★ 好像有點正經不太像小潯的風格...但請放心小潯還是小潯,即使心情不好被外星人綁架贖金根本交不出來直接被放生到野外等死但沒死還什麼的都還是小潯!!!!

       ☆ 可接受者,請往下走吧~



 

       < 正文 >



 

       Backspace 君是退後一格的刪除鍵,是說不出任何一句話的刪除鍵。

       就連稀鬆平常的問候語也無法說出口,因為他沒有那個能力,他只能將想說出口的話刪除,無法與他人溝通,無法融入團體而自我厭惡,為自己編造理由鞭撻自己,自卑的找不到出口。

       雖然與人肢體接觸能夠跟他腦內溝通,但誰會跟一個不熟還很莫名其妙的怪人牽手呢。

       不管是什麼話,即使知道說不出口也會在心中狠狠辱罵自己,像是為了將他自我厭惡的情緒找一個出口發洩,可沒有出口的圓形水道、是能夠流到哪裡?

 

       『 日安。 』不會有任何人會在意我是否有向他們問好,我可是透明人阿。

       『 我滿喜歡那本小說。 』喜好什麼的,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影響他人,不覺得那很自私嗎?

       『 他是智障吧。 』像這種惡意的情緒藏起來正好,不會傷害到他人。

       『 真想死。 』反正我也死不足惜。


 

       Enter君是只能確定的輸入鍵,做了什麼事都無法反悔。

       無法隱藏自己的心情,腦內所想的事無法存於腦中,就連厭惡的心情也無法隱藏起來不傷到他人。

       要是能夠再傷人前把那句話吞回去,比傷了一個人再做彌補來要來的好吧?

       討厭總是傷人的自己,希望可以被罵一罵心情好一些,但說出口卻沒有人信,收的的是更多的安慰,明明已經把自己的模樣完整展露在他人面前,卻也漸漸變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樣的人。

 

       「 安安阿肥宅~~  喂喂欸、我如此親和力十足的問好,你們看看怎麼一堆人都有意見阿? 你們都不覺得很親民嗎?! 我如此親民都沒有覺得很感動嗎( 以下n字省略 )」

       「 我愛你們肥宅!!! 有事燒紙,沒事發糧,不准通通給我說有事給我發糧!!!!!!!( 以下無限省略 ) 」

       「 喔誕辰生日快樂,我對你沒興趣不用殷勤獻媚了,如果只是當朋友還接受呦,如果傷了你的心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們只能當朋友喔啾咪。 」

       「 其實我,是個M,想被罵。( 認真顏 ) 快點快點來來來此等廢物在此快點來罵吧!!!!! 不要說我忘記吃藥想討拍了快罵我!!!!!! 拜託你們快點罵我!!!!!!!!!!! 想被罵有這麼難嘛不要再拍拍了好不?!!!!!!!!!!! 求你們趕快罵我好不・゜・(PД`q。)・゜・?!!!!!!!!! 不要再拍拍了我求你們快罵我◢▆▅▄▃崩╰(〒皿〒)╯潰▃▄▅▇◣!!!!!!!!!!!!! 」

       雖然說表達方式有點奇葩還廢話連篇,很明顯大家都不懂他大概是他的表達方式嚴重出錯才沒人懂他,總而言之大概就是他自己的問題。


 

       『 還真肆無忌憚阿。 』Backspace君看著Enter君完全不經大腦思考的發癲,說出口的話在無意間傷了多少人他大概不會在意吧,又狠狠地在心中嘲笑自己是個連話都沒辦法說出口的廢渣,瞥了一眼那人轉頭不再理會。

       而一切都逃不離沒辦法停止講話的Enter君法眼(?),耳聽四方眼觀八方知不知道,像他這種很多想打的帥哥(x)怎麼會不在乎周遭人的情緒變化?

       「 等等這位同學你給我等等!!! 你看了我一眼對吧對吧對吧,我知道你有看我所以不用說了,既然跟我對上眼了怎麼不跟我講講話再走阿,反正人生如此無趣製造點樂趣也不為過吧? 喂喂不要一直走嘛聽我說話嘛!! 」只要一對上眼就該跟他講話!! 罵他也行他超期待被罵的快點罵他!!

       『 我不會講話... 』不太想理會纏上來的煩人生物,又在嘲笑不會說話的自己一番,加快腳下的步伐想甩掉他,但那人像是看見目標就不會放棄的大型犬,即使自己一句話也沒回復他倒是說個不停。

 

       看被Enter君纏上了Backspace君,剛剛還應答到有些厭煩的[Fn]君鬆了一口氣,總算解脫了啊,雖然不知道他是誰還真是感謝他了「 △君、可以把聲音調大一點囉;▿君、剛剛謝謝調低音量了。 」對著四胞胎的其中兩個孩子說話,摸摸他們的頭感謝他們,才讓Enter君滔滔不絕的廢話不要那麼影響思考。

       人聽太多廢話會變笨的,這麼影響思考的東東還是少聽為妙。

       注意到另外一邊有個少年不太開心,作為萬人迷的[Fn]君露出安慰的微笑「 F8君不要生氣嘛,如果直接禁音那樣我連你們的聲音都聽不到呢。 」有點無奈的摸摸少年的頭「 好了好了,你們想要什麼就跟我說吧,我會給你們的。 」透出自信的笑容,萬人迷[Fn]君今天還是很帥!!

       倒是一邊的Ctrl君和Shift君不約而同的裝出吐的模樣「 欸你們兩個!!! 」看他生氣又不敢真的發怒的模樣真的超爽,像他們這種童貞預定轉職魔法師的人就是整一下已經注定是人生贏家[Fn]君才爽阿~

       於是Ctrl君和Shift君兩人互相擊個掌後擺出★╮(.ω<)人(>ω.)╭☆的模樣,無聲的告訴他『 怎樣就是喜歡婊你☆ 』

       這兩個屁孩...鬼門開了跑出來鬧事吧?! 看他之後怎麼修理這兩隻!!


 

       鏡頭回到還在單方面糾纏的兩人這邊。

       「 好啦好啦不要走那麼快好不好不累呀! 我說你怎麼一直不講話啊~我一個人講話雖然嘴不會痠但心好累喔應一聲好不好? 」Enter君看Backspace君不斷加快腳下步伐他有點跟不上,嘴角抽了抽「 你練馬拉翁逆! 走那麼快是要去哪啦?!! 我很屁孩我知道但好歹吱一聲讓我知道你還活著好不,阿雖然你看來的確是活著啦。 」把腦內的話全部講出來,從來沒辦法藏有內心話的他一直講一直講。

       猛然發覺這好像不是辦法,他根本沒有要停的意思,就連減慢速度的意思都沒有,心一轉直接抓住對方的手「 大大請留步,請您吱一聲! 」『 吱!!!! 』腦內突然響起超大聲的吱聲,聲音沒不錯聽但音量有點太大,震的他腦袋一空。

       「 嗚哇... 」剛那是怎麼回事啊,看Backspace君凶神惡煞的模樣下意識死抓著他的手不放「 能力啦!!! 怎、等等?!! 」意識到自己能開口說話,他驚訝地睜大眼睛看著根本是掐緊他手腕的Enter君,他這個刪除鍵的能力不是只有腦內溝通而已嗎? 抓著人的手就能講話了這麼回事從來沒有過?!!!

       強力徵求旁白解說員!!! 誰來幫他解釋一下這甚麼情況?!

 

       「 阿~對喔你是刪除鍵難怪不能講話,早知道就先抓著你的手了。 」在他腦中閃過的大量話語中聽到關鍵字,Enter君眼睛發亮的看著Backspace君『 哇哇我難得可以在腦袋裡面想東西不會講出來欸好興奮喔,平常想什麼全都會直接講出來根本藏不了,嗚呼呼我今天也能藏話了喔耶耶~~~!!! 』

       「 ...你知道你想甚麼我還是聽的到嗎? 」首次聽到自己的聲音,還不太習慣這種感覺,但他想甚麼他應該也知道,只要跟他有肢體接觸的都能聽到對方在想什麼,但為什麼他能講話了這不科學啊?!!!

       「 嘛、不要太在意啦~ 我是輸入鍵,跟你屬性相反,如果你是把話藏起來、我就是把話放出來這樣~ 」Enter君搖頭晃腦不知為何非常興奮的解釋『 反正我平時大概也是這麼吵阿~ 不要太在意不要太在意,講了三次代表真的很重要,所以不要太在意喔~ 喔對了怎麼覺得我講的話好像在哪裡有聽過類似的阿應該是錯覺吧但好像又不是耶~~~~ 』

       「 ...我能講話是因為你的關係? 」這到底甚麼概念,他真的不懂,而、且、阿...『 你講了四遍了,可以請你的廢話能夠少一點嗎? 』

       「 是的!!! 你懂了我好感動!!!!! 」整張臉瞬間亮了一個色階,心情十分美妙的Enter君腦內依舊爆走『 嘛嘛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容易講錯話為了解釋話非常多所以很習慣這種方式了,就當作一個美妙的BGM還免費附贈立體環繞音效功能在你腦袋24小時無間段播出吧!! 』

 

       『 等等什麼24小時?!! 』感覺是聽了驚悚的鬼故事,Backspace君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一臉小狗樣雙眼冒出精光,眼角抽了抽直覺告訴他等等他會開始講瘋話,而且一點都不有趣的那種,一秒把他抓著手腕的手拍開。

       「 我們的能力可以互補啊!! 你想講話我想閉嘴,反正只要手牽手就行了又不需要做其他事有神麼關係,又不會賣了你對不對。如果你嫌我話很多很吵,那主要是因為我想什麼就會講什麼,不多講點話做解釋就會被人拖去砍否則我不會活到今天,既然現在可以把話隱藏起來我的話也會自動變少的你放心,這樣你知道了嗎? 」似乎是完全豁出去或是本性曝露的Enter君滔滔不決的解釋自己的好,路上也有不少因為Enter君而停下腳步注目的人群。

       「 Enter君又在日常發病了呀~ 」少女Alt醬拉著自己死黨Tab醬指著Enter君「 是阿~明明長的還滿帥卻總是自毀形象呢,如果能稍稍閉嘴一下就好呢~ 」兩人笑著勾著彼此的手腕拿出手機開啟錄影模式,鏡頭是對著Backspace君和Enter君,這讓Backspace君很緊張。

       聽Enter君廢話還不夠,現在還要被路人圍觀評論嗎? 感覺是動物園裡關在籠子裡的觀賞用動物。 拿出手機是什麼意思啊?!! 想po到網路上公開處刑他嗎?! 他是哪裡惹到你們了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 是說那個有點陰沉的人是誰啊? 長的挺秀氣的,感覺是我的菜,想跟他講講話耶~ 」少女間的談話無一不漏的傳進他的耳朵,等等、講講話、嘛...

 

       「 而且、 」Enter君正想發揮自己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力說服他讓自己體驗一下閉嘴的感覺,但沒想到是以物理的方式體會道 : Backspace君用手掌堵住他的嘴「 我同意,你想要閉嘴對吧,只要牽個手沒什麼大不了的。 」清秀的嗓音包含堅定的立場,Backspace君認真的說道。

       因為這腦內溝通的能力,讓Backspace君練出了控制自己思維的能力,這樣就不會會被發現是為了跟妹子講講話而被婊。

       「 嗚? 」超意外、意外到腦袋當機的Enter君張著嘴巴眼神呆滯「 喔、喔...我還以為你還會在掙扎一下耶,因為你看起來不像會乖乖聽話的人、 」看起來就超倔超、不想聽話「 等價交換罷了,你可以閉嘴我可以說話,對我而言還算是不錯的交易。 」聲音十分冷靜,內心也是一片平靜,因此呆掉的Enter君看起來完全沒發現他的真正意圖!

 

       「 阿、是這樣啊。 」然後就被說服了。

       倒是那兩個少女聽到他說的話時大大的意外「 滿帥的耶... 」接著互相咬耳朵竊竊私語,這時他已經把手收回來了不需要擔心思想曝露的事,他人生的第一個春天、要來了對吧?!

       但之後,有一段時間他後悔著為什麼不多想一下這傢伙有多麼廢話?

       他閉嘴了沒錯但他還是聽的到啊,而且還是在腦中版本的,連音量都沒辦法降低阿。


 

       於是他花了好一段時間,Enter君廢話才變的比較少,腦袋終於清淨一點的。

      但這轉變不只說話方式變了,感覺連人都變了,以前覺得他就是自毀形象廢話特多的話癆,現在變安靜一點後瞬間連畫風都變了,正所謂開口毀形象、閉口美男子的體現,連他都有點嚇到。

       「 嘛~因為以前那樣跟我的能力有點關係嘛~ 」笑嘻嘻拉著他自拍打卡,好險他只是在單純打卡沒寫點什麼文青小語,否則他要把他抓去看精神科醫生『 我不是說過我想什麼就會講什麼嗎? 藏不住任何話,你應該還記得吧? 』戳著他的臉頰提醒到,他毫不猶豫的把戳臉頰的那隻手拍掉,然而另一隻還牽在一起。

       「 跟你之前說的能力可以毀人一生有關係? 」能開口講話後他也不像以前那樣那麼陰沉,據他人說是大概從孤僻症病患變成冷靜穩重系的小鮮肉『 記得、吵死了,所以有什麼關聯? 』手機響起的通知聲,他毫不猶豫的點進去,果不其然看到那個總是留言頭香還死不悔改的人,一秒決定再要給他警告一下,留言頭香是有什麼意義阿?

       「 哈哈哈!! 差不多啦,你也變超多的不是嗎? 以前總是愛搞孤僻呢~!! 」看他敲手機警告的動作很感興趣,湊過去靠著他的肩上看著他的手機螢幕,又是一長串的理性宣導『 因為會對不喜歡的事說出傷人的話阿,我一直很想把傷人的話語藏起來,但...我的能力就是那樣嘛。 』想的人臉上表情沒有變化,倒是聽的人內心莫名揪了一下。

 

       「 ...那只是單純的融不進群體。 」手指敲打螢幕的動作放慢,不想讓他知道自己的異狀把剩下幾字敲完後按下傳送鍵『 是藏不起來的壞處嗎... 』他只有想過說不出來的壞處,第一次聽到說這話有點意外,沒有想到他還能表現的...很樂觀外向?

       「 對阿~所以還是孤僻呦~ 」那個被警告人的秒回,Backspace君抽了抽嘴角覺得剛剛的心情被毀了,倒是Enter君饒有興致的看著鍵盤決鬥,沒有半點想阻止的意思『 是阿,若不表現的輕浮一點,肯定會傷到不少人吧。 』想的話語與表現的不同,他從沒發現原來總是吵鬧的他會有這一面。

       「 ...你聽不懂人話? 」飛快的敲打手機螢幕理性回復,看到這人無意義的搶頭香總覺得很煩,知道那人的個人貼文常常提到Enter君很帥還怎麼樣的就覺得更煩了『 所以才變得那麼瘋狂輕浮且多話? 』

       「 聽的懂阿~還會講喔~我可是Enter逆!! 身為堂堂的輸入鍵還聽不懂人話會笑死人的,雖然不會真的笑死那麼誇張啦但你應該聽的懂我的比喻吧? 不過我相信你一定能懂的!! 」Enter君不知為何突然爆走的回復從前的模式,突然變成話癆毀形象了『 不是變成喔,是裝的。 』在心中跟他講了這一句話,但卻不停說著話?

 

       「 閉嘴、吵死了。 」回給他五個字加兩個標點符號『 裝成話癆? 那你現在? 』突然發覺他即使能夠腦內溝通卻不懂他,不是想甚麼對方都會知道嗎?

       「 唉呦~ 怎麼這樣講我好難過但也好興奮喔啊~ 被講閉嘴了好興奮喔!! 不過你沒有想過用其他方式讓我閉嘴嗎? 」還是一長串話,且偽抖M模式又莫名開啟了,讓他有點沒辦法接受這堪稱詭異的劇情發展『  嘛~是有些目的嘛~ 』猛然想起,他可以在腦內對話時能隱藏自己的部分想法,該不會Enter君...也能做到?

      「 其他方法? 怎麼樣的? 」靠在肩上的重量移開了,Enter君坐起身帶著熟悉的笑容面對他『 什麼目的? 』口頭與內心都問了一個問題,需要眼前人的答覆。

       「 這樣 」Enter君的臉突然放大,唇瓣上有柔軟的觸感『 嗯~為了能跟你說話~? 』腦內是他笑嘻嘻的語調,他驚惶地瞪大眼睛看著他,面頰像是點了一把火飛快的燒了起來,靠近的胸膛像在與對方共鳴般加快頻率。

       從約定以來一直交扣的十指緊緊的抓著彼此、不想放開。




 

       < 下收其實才是真正想打的小劇場,上面那5000多字都是附帶的東東,做人就是這麼任性★ >

 

       跟Enter牽手的Backspace君表示 : 「 欸! 可是我是直的耶!! 」你見過哪個Backspace是彎的嗎?!

       跟Backspace牽手的Enter君表示 : 「 但老子是彎的逆!!!! ( • ̀ω•́ )  」還90°直角有沒有很強逆!!!

       從頭到尾沒被提過半個字的Del君表示 : 『 你們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我也是刪除鍵無視我對嗎?!!


 

       < 沒了~!! 完☆ >

arrow
arrow

    霧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