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つるんば】師生

 

  ※注意事項:

  CP:つるんば,老師鶴x學生被被,現代架空。



 

  |★☆《正文》☆★|



 

  高中二年級,開學第二日。

  依分組重新編班的新班級還未熟悉彼此,雖然不到冷漠但氣氛不算融洽,沒有切切私語的聲響,眼神空洞地盯著桌子不開口,教室內瀰漫著沉寂的空氣,等待姍姍來遲的老師將這片安靜打破。

  「抱歉拿點東西來晚了!」一身白的教師懷裡抱著一大疊英文雜誌,用肩膀推開大門,幾乎是同時間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無聲地注視讓他稍感驚嘆「欸你們也太安靜了吧和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耶。」正常來說應該吵吵鬧鬧的吧?

  看來這班有點乖過頭了阿,還是他帶的其他班級太吵了?

  目光自然而然的移到角落處戴著帽帽的學生身上,對方此時也睜著圓滾滾的眼睛回看他,帽子和過長的劉海遮住大半張臉,手上的書本正翻到一半,鶴丸對他露出安撫的微笑。

  看來這個班級對他而言有點難放鬆阿。

 

  卸下手上的物品,老師拿起遙控器走到投影幕前,白過頭的簡報浮現了『鶴丸國永』的書法草寫,乾淨俐落的筆觸著實另在場的人亮了眼睛。

  「新學期新編班,相信很多人沒見過我吧,你們這班我教過的還特別少,第一節課就先自我介紹吧。」笑嘻嘻的說道,鶴丸播放下一張投影片「我叫鶴丸國永,是英文老師喔,嚇到了嗎?」不,只要看過課表都知道這節是英文課啊老師……

  「如果我記沒錯的話,我記得你們好像叫我『過勞少年白』是不是啊?」鶴丸敲了敲桌面「在此聲明,老子天生就是白髮,天天都在考試是在為你們好,逼你們看書,免得到時衝刺直接死在起跑線上,老師的辛酸你們不懂啊。」雖然疑似在說狠話,但他輕快的語調並沒有讓人感到被冒犯的感覺。

  這位老師好像還算好相處的?

  他聽見底下的學生竊竊私語,臉上的笑容不由得加深幾分。

 

  拿起點名版,鶴丸用隨口說說的語氣,直接點名了他一開始目光所及的人。

  「而小老師嘛,國廣你可以嗎?」山姥切身體一震,突然所有視線都聚集過來讓他很驚恐,無法馬上分辨出那些人看他時是甚麼樣的表情,反射性地拉了拉帽子遮住自己的臉「工作跟一年級的時候一樣啦,別擔心啦!你一年級做得很好不是嗎?」這孩子還是這麼容易被嚇到呢,真可愛。

  同學們對這舉動似乎有點意外,山姥切的內心應該很混亂吧。

  「老師你教過山姥切同學啊?」班上的話夾子逐漸被打開,氣氛終於不像一開始的死寂「對阿,一年級他也是當我的小老師,做得很好喔!再說這個班裡我只跟他比較熟,國廣沒問題吧?」被稱讚的山姥切紅了臉,小幅度的點點頭「……沒問題。」

  「很好!不枉費我從其他老師那邊搶來你們班的課。」目光從新回到點名版「那我們來點名吧,之後我們還要相處兩年,希望我能在兩年內記住你們的名字啊,來、首先一號——」

 

  「等等老師你剛剛說什麼?什麼搶課?」

  鶴丸一愣,接著才想起來他剛剛說了什麼「啊?就是我是從別的老師手上搶來你們班的課阿,怎麼了嗎?」語氣太過理所當然,以致底下一面譁然,鶴丸還沒想到有甚麼不合理的地方,而山姥切馬上偏過臉低著頭不說話。

  「老師你這句話感覺很不對阿!為什麼要搶我們班的課?」坐在前排的女同學舉手發問,手機還藏在書課本下,估計剛剛還在偷聊天,到上課才藏起來。

  「啊,因為我之前答應國廣要教他啊,才會去跟其他老師搶來你們班的課,雖然說這樣我要再多教一個班啦……不過,約定就是約定,所以我是因為國廣才教你們班的啦。」

 

  嘛,也就是你們之後的生活十分精采了就是,大概是每日課表上排滿考試的那種精彩。

  鶴丸笑得很燦爛,燦爛的讓人心裡發發寒。

  不可否認鶴丸是個好老師,他教過的班級,經過證明英文能力是真的比較強,且考試的難度並不難,只要有讀英文雜誌基本都能考出不差的分數,考卷最後是是手寫題加分題、有寫有加分,算是挺良心的,只是那考試頻率……嗯,意思即為每天都得撥出時間讀英文雜誌的意思。

  「好了,我們繼續點名了!有話等我點完名再說好不好?」


 

  國永搶課的原因,才不只是因為高一時約定要教那麼簡單。

  山姥切低著頭,假裝在看課文、視線不敢往上飄,一是害怕同學看到他臉上泛起的紅暈,二是……跟國永對上眼,總覺得心臟又會漏了幾拍,剛剛他好不容易才緩過來應聲的,不要這麼容易又破功啊。

  國永對他而言,是鄰家的大哥哥、崇拜的對象,還有戀人……嗎?

 

  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這個鬼點子很多大哥哥吸引。

  這個大哥哥也喜歡跟他玩,也不會嫌他煩的把他帶在身邊,偷買零食給他吃被大人抓包,社區辦活動時也是抱著他去玩,國永的朋友他幾乎都認識,也對他愛護有加。

  若是有誰敢欺負他,國永總會把他抱起來揉一揉、安慰安慰;接著叫一群人去給那欺負他的人『教育』,不知道國永到底教育了什麼,並不像用武力的教育,但可以很確定的是那些人被教育後徹底改頭換面了,不在欺負人且課業方面都有改善,導致他小時候一直以為國永會魔法,使用後會立刻讓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魔法。

  體育不差、課業可以排進前幾名、人緣更是好的不可思議,這樣的人出現在他面前無疑成為小時候他的崇拜對象,雖然他的性格有點麻煩……可是國永總是包容他,只要一閒下來就會跑來找他,順便附帶一大堆的「驚嚇」。

  等他有手機後,國永做的第一件事是把他手機碼輸入進去,然後笑嘻嘻地說:

  「你的通話紀錄之後會被這個人刷爆喔!」

 

  之後,事實也證明了通話紀錄真的滿滿的都是國永,但是爆掉的是國永的手機帳單。

  那時候國永在外地的大學,總能很神奇在每天他有空的時候打手機給他,一聊就聊了幾個小時,持續下來帳單理所當然的爆了,國永媽媽表示:你再打手機打這麼兇,手機費就自己打工出!

  國永經過評估後表示他可能要打多幾份工,他那時想了想要不換他打給國永,這樣國永的帳單就能少一點……經過一番波折,發現當時只有國永的室友智商還在線上。

  據國永說:當時室友雙手一攤,翻了一雙大大的白眼,表示「你白癡嗎不會視訊啊!」

  不用錢、有網路就行、可以對話還可以看到臉,這個選擇聽起來比起他們想的方法實在好上幾百倍。

  要不是室友的臉太嘲諷,他會很開心接受這個建議,不然他當時真的很想伸手往他眼睛戳下去。

 

  之後,他們沒辦法實際見面的時候就會視訊,再加上國永會教他功課,可以省下一筆上補習班和請家教的錢,他家人也贊同讓他們兩個天天視訊,雖然他們會這樣交流的原因已經變質……

  他很喜歡國永,小的時候懵懂無知,只覺得國永很強很厲害,長大後發覺他們已經無法用「朋友」來概括——哪個朋友會閒著沒事打爆手機費、天天視訊聊到天南地北、兩人單獨見面像是反射動作般一定抱一下。

  最直白的一點就是——有國永在的時候,他坐在國永大腿上的時間,遠遠高於坐在椅上的時間。

 

  國永和他約定過很多事情,像是要常常跟他說話、教他課業什麼的……這些他都做到了,甚至做的比他想像的還多很多。

  國永對他的約定都做到了,那他是不是也該、好好的兌現他對國永的約定呢?

  山姥切抿唇,目光游移不定,緊握衣襬的掌心逐漸汗濕。

  鶴丸的點名還在繼續,充斥的笑鬧聲、曖昧的八卦以及偶爾突然其來的驚嚇。



 

  『想要、一直待在國永身邊……』

  小小的國廣這麼說,國永闔上了故事書,輕輕地拍拍逐漸閉上眼廉的孩子。

  『那就待啊,我會為你留一個位子喔。』

  國永換了個姿勢,讓小小的國廣能比較舒服地躺在他的肩窩上。

 

  『那麼,國永旁邊的位置,是我的了喔……』

  『是啊,是你的喔。』

  『嗯……』

  小小的國廣,露出甜甜的笑容,靠著國永的肩窩睡著了。




 

  |★☆《完》☆★|

 

  想寫很溫柔的他們。

  希望看到這篇文的客官們會覺得很溫柔(。•ㅅ•。)♡

  ……雖然感覺不出來大概也是霧潯的鍋對不起霧潯去切腹謝罪L( ;ω;)┘三└(;ω; )」










 

  雖說如此但完全不能掩蓋鶴爺你好像是三年起步啊Σ(゚Д゚;≡;゚д゚)

arrow
arrow

    霧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