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みかんば】關於本店店花(性別男)的二三事(3)

 

  ※注意事項:

  cp:みかんば,現代架空。

  來自審神者怨恨的助攻,親家們刷存在感中,越寫越high不是錯覺。

  別問作者為什麼不吃藥因為不!想!吃!\\\\٩( 'ω' )و ////



 

  |★☆《正文》☆★|



 

  三日月和山姥切開始同居了。

  得知這訊息的同一時間審神者已經哭暈在廁所,進入嫁女兒症候群的爸爸狀態,更詳細的說:是被女兒騙還沒結婚,但其實女兒已經結婚多年只差沒生個娃,可是隨時準備當爺爺的爸爸在多年後才知道女兒結婚的狀態。

  「嗚嗚嗚我可愛的女兒啊……」模糊不清夾雜哭泣聲的哭嚎,穿過廁所的門板傳出來。

  「審神者你連老婆都沒有哪來的女兒?」安定敲了敲門板,審神者沉默了一會,過了幾秒鐘後又繼續哭訴。

  「嗚嗚嗚我可愛的店花阿……」

 

  不行,這貨沒救了,店員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猶豫要拿是要拿「KEEP OUT」還是「封印」的膠帶封門比較好。

  「我覺得『封印』比較好,而且搭上審神者的鬼哭神號好像真有那一回事。」清光在門上比劃比劃,其他人點頭附和「中間貼一個陣怎麼樣?我記得審神者有買過圓形的那種!」大俱利伽羅默默地拿出一袋審神者買的膠帶

  「喔喔喔感謝感謝!首先先從中間最重要的陣眼開始吧!」

  審神者在裡面聽的差點吐出一口血,你們這群不肖子!!!養你們這麼久怎麼對乾爹的!!!

 

  最後還是鳴狐比較乖,制止了其他人封門,把審神者從裡面挖出來。

  「鳴狐……爹好感動啊……」只差沒有撲上去用力抹一把眼淚鼻涕,審神者感動地用雙手抓著鳴狐的手,但鳴狐眨了眨眼,用另一隻手剝掉了審神者「妨礙生意。」雖然現在的時段人比較少,但也不能放任審神者在這製造噪音裝神弄鬼。

  再說、怎麼人都到後面來了?現在還是營業時間喔。

  審神者備受打擊,真不愧是他家的好孩子……!

  說到這,山姥切現在還在這啊……不行,作為爸爸有事一定要跟他說!

  「等等麻煩幫我叫一下山姥切,我有事想跟他說。」


 

  山姥切匆匆忙忙地趕過來,模樣有點小狼狽,似乎滿急著趕回去的。

  「……審神者你想說甚麼事?」剛剛有聽清光提過審神者哀號的內容,鳴狐還叮嚀『別太在意。』,是要在意甚麼?

  三日月還坐在位置上,因為他們都跑到後面去圍觀審神者發瘋……今天沒機會和三日月多聊聊,不過回去應該還有時間吧?

  「不是什麼大事,過來一點,山姥切你聽我說喔——」

 

  「——如果人家滿足不了你,你儘管笑他沒關係。」審神者拍拍他的肩,你們年輕人齁,最愛玩了,這點青春過的審神者是懂得,雖然到最後只有右手陪他,想起來有點悲哀「審神者你在說什麼?」山姥切一臉茫然,顯然是沒弄明白。

  唉唉唉,他家店花這麼單純,真怕他會被人騙了啊「字面上的意思,你們不是同居了嗎?這點我能體諒,要請假的話可以請沒關係,不要太頻繁就好,我會擔心。還有,以後他敢欺負你找我出頭沒關係!」山姥切依舊滿臉不明白,傻乎乎繼續替他辯護「是同居了……可是他不會欺負我啊。」

  「嘖嘖嘖,我這麼說好了,長得好看的男人肯定都不是好東西!需求肯定有的吧?」

  聽到這句話,山姥切的臉逐漸變紅,像是煮熟的蝦子,再加熱一下或許就有煙從頭頂竄出來。

  「……等等審神者你到底在說甚麼?!!!」

 

  「蛤?不就是……那方面的需求嗎?怎麼了嗎?」

  欸?包丁不是認證了人家是人妻嗎?還結婚滿多年了不是嗎?怎麼好像跟他想的不一樣?

  山姥切咬著下唇,好像要說出什麼很重要的話,因為話語的份量太重以致難以開口。

  「我、我……我跟他、」艱難地吐出幾個字,山姥切的腦袋好像能看到具現化的煙冉冉上升「山姥切?」要叫救護車還是???

  「我跟他還沒到那種關係!!!」山姥切大叫完後馬上轉身跑出去,留下審神者一人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

  等等等……他幹了甚麼了?說好的結婚多年呢?他都設想了100種夫夫結婚後可能會發生的事,結果現在是根本還沒結婚嗎?!就算沒結婚,他被閃得這麼久,都荼毒他幾年了,別告訴他他們還沒告白、還沒一起蓋棉被過!

 

  等等,要是他們真的連告白都還沒呢?

  審神者愣了幾秒才追出去,等到了那邊,山姥切坐在三日月旁邊、趴在桌上任由三日月拍拍他的背,好像還小聲碎碎念著什麼,三日月到是被逗樂了、笑的燦爛,讓他有種不祥的預感。

  他是不是做了什麼蠢事……?

  山姥切側著臉用一邊眼睛看著三日月,小聲說了點什麼又把臉埋回臂彎裡,三日月則微笑摸摸他的頭,接著那張人神共憤的臉湊近山姥切的耳朵說了點話,山姥切身軀一震後,更用力的把臉埋在臂彎裡,拍了幾下都叫不起來,三日月無奈的向其他店員笑了笑,陪在山姥切身邊到店打烊,在公主抱威脅下山姥切才肯起來和三日月一起手牽手走回家……

 

  隔天山姥切就請假了。


 

  還是三日月打過來請假的,打來的那瞬間審神者心中滿是問候祖宗十八代的話,但還是忍了下來。

  山姥切的哥哥堀川和表哥長義帶著便當去探望了,從電話那端傳來兩人幫忙整理廚房的聲音,三日月簡單說了山姥切身體不適想請假就掛了,連他問候的時間都不給就這麼掛了!

  不行!他身為店長、身為雇主,有需要知道員工的實際狀況!不然被人說是虐待員工怎麼行?!於是他果斷的打給了最可靠的堀川!堀川最疼山姥切了肯定不會造假!

  「喂?堀川呦~!」不愧是堀川,非常迅速地播通了「是審神者啊,怎麼了嗎?」充滿朝氣的聲音傳過來,感覺一點殺氣和黑水都沒有!非常的活潑清爽!感覺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等等不對啊如果他們那個的話堀川不是會生氣嗎?難道沒有?

 

  「啊,我只是想問問山姥切怎麼了,三日月沒說清楚只說是身體不適而已。」背景音是長義準備回來上班的聲音,等等再順便問問他好了,大概再過幾分鐘就會到了「嗯~只是沒蓋被子著涼了而已,休息一天就沒事了!」

  「長義說他會去你們那邊幫忙,不過他會送午餐和晚餐的便當過來,大概花十分鐘左右,還請審神者不要太介意喔!」堀川笑呵呵地說,他更覺得有點詭異。

  長義回來幫忙他沒什麼意見,反正長船刀在廚房裡開party他都不管了,讓弟控去送個便當也沒什麼,只不過堀川的反應真的讓他很在意……「不會不會,對了堀川你在整理廚房對吧?」

  「對啊,兄弟一直唸的要整理廚房、要整理廚房,所以我就先來幫他整理了!」山姥切要準備下廚這件事他是知道的,不過整理廚房有需要整理這麼久嗎?「喔喔喔!那還真是辛苦了!」堀川笑了笑「不會不會!畢竟是兄弟想做的事嘛!」

 

  「嗯嗯!那麼我先掛了喔,山姥切麻煩你照顧了。」

  「好的,掰掰~」

  完全沒有提到到底怎麼個著涼法啊堀川大大,所以到底為什麼會著涼啊他好在意啊啊啊!

  而且山姥切說整理廚房……廚房裡發生什麼事了嘛他真的好在意啊啊啊!

  這時候長義剛好從店的後門回來,審神者當機立斷拉著他追問。

 

  「蛤?不就腰痠嗎?怎麼了?」長義一臉淡定的回答他的問題。

  等等等等……一個說是身體不適、一個說是著涼感冒、現在又冒出一個腰痠的,先對好證詞好不好!造假也造好一點!

  「真的假的?你確定嗎?」審神者抓住長義的手臂「對阿,我還看到三日月一直往國廣腰後塞枕頭。」然後枕頭塞太多了還被山姥切丟在他臉上,堀川也看到了喔。

  枕、枕頭嗎?!那麼果然、果然還是那個了吧!

  「好像是因為昨天彎著腰整理廚房的櫃子所以腰痠吧。」長義慢悠悠的說「再說枕頭墊在腰後面的確比較舒服,也比較符合人體工學。」

  審神者什麼也不想說了。


 

  過了幾小時的自我調解和開導後,審神者又回復了平時打混摸魚的模樣。

  少了店花和三日月的店裡比較清閒一點點,審神者很認真地思考一番該什麼時候給山姥切排假才能獲得最多的客人,有他倆吸客神器當然是擺在店裡越多天越好啊,而且有穩定的假日感覺比較不用擔心他倆太過縱慾,不過要在店裡玩羞恥play的話也是一種麻煩啊……

  嘖,為什麼他已經變成「他們一定會那個」的前提去想啊啊啊啊!

  審神者抱著頭亂叫,嚇到了不少人,一旁休息滑手機的鳴狐也被嚇到了。

  「啊抱歉抱歉!沒事沒事!」隨口呼攏了幾句話後審神者無力的攤在位置上,可惡啊女兒嫁掉果然還是很不爽……

 

  「審神者。」鳴狐看著他,金色的眼睛像在說不用隱瞞「……我只是很在意山姥切到底為什麼請假,證人的證詞都沒串通好,實際情況到底是什麼啊!超令人在意!」

  鳴狐身體頓了頓,拿著手機的手也放了下來,正巧讓他看見聊天軟體上方的名稱寫著『山姥切被被』

  嗯?山姥切現在可以滑手機了喔?

  記得山姥切、鳴狐還有大俱利的感情挺好的,都是不喜歡講話的交流障礙組,常常都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溝通,有時候還是靠電波溝通的,雖然可能可以借手機看一下訊息,不過估計借了也看不懂他們在說甚麼,還是不要借好了。

 

  戴著口罩看不出他的表情是什麼,鳴狐金色的眼睛靜靜的看著他,幾秒鐘後他才開口:

  「——車庫門沒開。」

 

  金色的眼毫無造假愚弄之意。

  審神者陷入了哲學思考模式。



 

  |★☆《欸嘿W》☆★|

 

  關於鳴狐最後一句話,可以想一下「車庫」、「車庫門」跟「車」的關係。

  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解讀出來的也不同,是個開放性的答案w

  如果真的想不出來是什麼,可以在留言告訴我,我會說「我」的想法、也就是「審神者」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就歡迎大家多多聯想吧w

 

  至於正確答案嘛~大概只有本人和鳴狐知道了w

arrow
arrow

    霧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