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炭善】來自竈門家的快樂廢文(*゚∀゚*)【01】
 
 
cp炭善
 
現PA ABO 已婚,育二子(兄妹)
 
本系列由炭善家的妹妹的歡樂廢文組成←重點
 
請當作在看別人發廢文,而非文章的第一人稱視角
 
 
*summary:萬事俱備,只欠_____
 
 
 
 
|正文|
 
 
 
 
【日常|廢】
 
 
 
那個阿,我越來越相信「人生即為大輪迴中的小輪迴」了。
 
 
我現在人躺在醫院病床上,醫生檢查過好像沒什麼異狀,但保險起見還是先觀察一下;爸爸跟把拔來過一趟,哥哥好像還在補習班,他們說是晚點還會再來看我。
 
話說當時把拔用一臉過來人的表情,安撫在病房內來回踱步的爸爸,讓我有點相信他講過的話了。
 
 
於是我現在看著我金燦燦的頭髮,努力參透時光的奧妙——
 
 
 
開玩笑的,其實我只是想發發廢文講講話。
 
話說還好手機沒壞,我現在還可以躺在床上滑手機太好了嗚嗚嗚——!
 
 
 
嗯……好像有一點莫名其妙。
 
總之,先從我爸爸他們開始講起吧。
 
 
我爸爸跟我把拔好像是從高中認識的,認識的起因好像是因為爸爸天天違反校規,而把拔每天包庇爸爸進校門,然後一起跑給訓導主任追殺。(?
 
這個我可以解釋,爸爸耳朵上有帶一對耳飾是爺爺的遺物,算是傳家的習俗,把拔心軟就放他進門了;把拔好像是因為他的金髮不符合規定(不可以染髮),然後把拔一直堅持他沒有染髮,但訓導主任好像不聽的樣子,於是兩人達成了共犯關係這樣。(??
 
後來熟識的原因,是因為把拔想追我爸爸他妹(對,就是我姑姑),但不知道怎麼搞的,聽說經歷了千迴路轉的過程,最後名正言順的跟姑姑他哥(對,就是我爸爸)在一起了。(???
 
 
……這個從故事怎麼從一開始畫風就怪怪的啊,我在聽的時候也是滿頭問號。
 
 
把拔自己不願意多提,逼問的時候才摀著臉說是黑歷史,所以死都不肯講。
 
爸爸雖然會回答也不會說謊誇大,但會有意無意地偷偷避開一些問題,而有些問題爸爸一臉得意要回答的時候,把拔會強行介入,像小孩子一樣紅著臉尖叫著「不要講!不要講啦!很丟人的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導致說什麼都沒有問出來,殘念。
 
……話說把拔那驚世駭俗的尖叫方式好像遺傳到我身上了,上次還不小心嚇到路人啊哈哈哈哈……
 
 
阿對了忘記說了,我爸爸他有項很特別的能力:說謊時臉會變很醜。
 
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在說謊了!在審訊逼供(?)時特別好用喔!(?
 
不過與之相對的就是爸爸練就了超強轉移話題和超強迴避問題的能力,所以想問出真相沒那麼容易,可惡果然是狡詐的大人嗎?!(??
 
 
 
呃,好像有點扯遠了。
 
我整理一下思路,主要是要講我把拔的事啦。
 
 
跟我爸爸相比,我跟我把拔比較多相似處,像是聽力啊、喜好啊、性格啊、高音啊、尖叫啊……總之就是我在行為上比較像我把拔,就爸爸的說法是感覺是看到女孩子版本的把拔這樣,不過是姑姑的臉(嗯?
 
先不論爸爸超強的家族基因好了,我有一點跟把拔比較像:跟做完離子燙一樣的超強長直髮!
 
沒錯!就算環境再惡劣、天氣再潮濕,也絕對不會亂翹的超強長直髮!
 
 
然後我就想:如果我的頭髮髮質比較像把拔,那為什麼髮色一點也不像爸爸或把拔啊?
 
像我哥哥,他和爸爸頭髮顏色一樣,這好像是家族遺傳的樣子,和姑姑叔叔他們一樣都是暗紅色的;但我的就真的是黑色,真正的純黑,半點紅都看不出來。
 
如果是遺傳的話,沒有遺傳到爸爸的話就是遺傳到把拔了,但把拔是金髮啊?
 
 
這時把拔才用一種語重心長的語氣說:他的金髮,是被雷劈的。
 
 
被雷劈會變金髮?現在以科學的觀點,怎麼想都是天方夜譚吧?
 
為了求證,我去問了不會說謊的爸爸,但爸爸認識把拔的時候把拔已經是金髮了,且因為把拔說是被雷劈的,他也相信是被雷劈的,又拿出把拔小時候的正片作證,證實把拔原本是黑髮。
 
因為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以現實的觀點被雷劈沒死就不錯了,還變金髮?這怎麼可能?!
 
 
因為太難以信服,讓我一度懷疑把拔其實有說謊,還做了奇怪的假設。
 
搞不好其實把拔是外星人!就像小雞蛻毛換羽那樣:小時候是黑髮,但到某個時間因為成年關係開始蛻毛,就變成金髮了!這樣就說得通了!
 
為此小時候的我還假借「測過敏」的名義,讓爸爸帶我跟哥哥去醫院抽血檢測,想說這樣可以讓醫生看看我是不是外星人,從而得證我的外星人假說!
 
 
可是抽血回來那天晚上我拉著哥哥興高采烈的說這件事的時候,哥哥卻一點凝重地說「如果這是真的,我們會被科學家抓去研究喔」加上各種網路上影視作品的佐證,害我怕得要死。
 
要去拿檢測報告的前一天才大哭著跟爸爸坦白,覺得自己做了壞事,要害我們家被抓走了。
 
而這件事被爸爸他們知道時,他們哭笑不得的表情、還有去拿檢測報告的事……真的是永生難忘。
 
 
現在想想小時候想像力真豐富呢……也成為了我一生的笑柄了啊哈哈哈哈……
 
 
 
總之,到那個時候,把拔到那個時候才仔細地跟我說他的染髮(?)過程。
 
因為翹掉劍道的訓練,他在某棵大樹上被訓練他的爺爺喝斥的時候,天空突然雷雲聚集、烏雲密布,一陣落雷劈開大樹,四肢百骸在電流急馳後如煮滾的湯散發蒸氣,他在失神後從樹上摔至地面,記憶中最後的畫面是被雷劈過後只剩燒焦枝幹的大樹。
 
等他醒來後,他就變成金髮了。
 
 
小時候的我:把拔,那你被烤熟了嗎?(?
 
當時的把拔:可能快了吧?差點以為要死掉了……
 
小時候的我:欸~那爸爸,這樣把拔會香嗎?(??
 
當時的爸爸:嗯~把拔一直都很香喔~
 
當時的把拔:……???
 
 
嗯嗯嗯……我那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反正就是得知了把拔變金髮的過程啦!
 
那時候的我還特別去查了資料,和樂融融的跟把拔分析被雷劈的時候要注意什麼事,像是3C產品要先丟開、要離人群遠一點、倒下時小心台階之類的,還去查了氣象局的資料,看什麼時候會有較多落雷事件。
 
雖然那時確實很認真的在查資料,但事後過一陣子我就把它當成玩笑看待了,畢竟怎麼可能會有被雷劈就變成金髮這種事情發生啦哈哈哈哈哈——然後嘛……嗯……我想想我要說什麼……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萬事俱備,只欠雷劈。
 
 
 
嗯,我剛剛,被雷劈了,頭髮真的變金色了,嗯。
 
 
往好處想,因為有做過那樣的研究,讓我在有「哇啊!哇啊啊啊!這塊烏雲怎麼會聚集在我頭上還有雷光耶好可怕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的時候,明智的把東西交給我朋友保管,在雷劈下來前抵達一塊人少的平地,沒有波及他人、個人的3C產品也沒有受損,除了我的頭髮變成金色以外沒有任何傷亡。
 
怎麼說得好像我的頭髮變色算是傷亡人士了……呃,算了(
 
平地接落雷的經驗很少有人有吧?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喔!雖然那個烏雲聚集的方式有夠不尋常,劈完我就立刻散掉變成晴天了,但那一抹陽光照在身上還是挺舒服的,感覺又活了回來——
 
 
欸我說劈完我就轉晴也太不自然了吧?!
 
是做完這單就下班才這麼急的嗎?!不要這樣啊啊啊?!!
 
 
總之這就是我送醫院前的過程。
 
其他人手忙腳亂,但我感覺我很泰然自得,是為什麼呢?
 
啊對了還有我把拔,他也很泰然自得,在確認我意識清醒、身無大礙後,笑嘻嘻地問我「烤熟了嗎?」那壺不開提那壺!於是我故意翻身不理他,其實心理羞愧得要死,為什麼要提那件事啦!
 
黑歷史!那一段記憶根本就是黑歷史啦!!!
 
 
後來爸爸過來調停,讓我說說被雷劈實發生的事。
 
快速聚攏又急速散去的烏雲這點,把拔也點點頭說他那時候也是這樣,超神奇的。
 
前後比照把拔的雷劈事件和我剛剛的雷劈事件,高度的一致性讓我不得不懷疑命運論和輪迴論,不是說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嗎?搞不好這就是「輪迴」之一的事件啊!
 
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在腦中快速地細數以前發生過的事,和爸爸他們曾說過的事,那些他們莫名表現老練的時刻,還有我與把拔相似性——最後,我把目光放到了我哥身上。
 
 
聽爸爸說,把拔是在追姑姑的過程中,莫名其妙的跟他在一起的。
 
 
那麼我哥!由把拔認證跟爸爸超像的我哥!
 
他的對象!就有可能重複這個輪迴嗎?!
 
 
既然我的金髮已經佐證是輪迴的必然性了,那我,就要替哥哥好好物色大嫂惹!!(*゚∀゚*)
 
 
 
 
 
啊對了我發現我的頭髮被雷劈了還是長直髮耶,貨真價實的雷打不動的長直髮喲!d(`・∀・)b
 
 
 
 
|TBC?|
 
 
頭一次使用這種視角寫……總帶有一種莫名的煩躁感www
 
還不太熟這種風格,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善 鬼滅之刃 腐向
    全站熱搜

    霧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